上禮拜帶學生去圖書館,寵物系男孩問我要不要聽他說三國的故事?
當然洗耳恭聽啊! 結果他超厲害! 幾乎一字不漏地講出來,
由於關注的細節太多,使我在心底浮現一個問號?
今天去找輔導老師,證實了我的假設。
是亞斯伯格症的小孩。因為瀕於臨界值,所以沒有特別輔導,
加上他平時說話常能直視我的雙眼,課堂情緒掌控良好,
我才一直沒有發現。
不過現在知道了,並非想將孩子標籤化,
而是恍然大悟,以後更知道怎麼對待他。

昨天閱讀前幾天介紹過的"人生啊,歡迎迷路"一書,
讀完覺得真該送給寵物系男孩,
幸好他這學期突飛猛進,
就把握機會鼓勵他了! 
我很認真地親筆寫下並當面說給他聽,
他就跟這本書的作者一樣,跟別人很不一樣,
但是他有很特別的又獨特的能力,
我引用作者母親的話,
(擅長考試的小孩能讓爸媽很開心,但是你的創作,有能力讓整個世界都開心 )
希望他能用他的能力,帶給身邊的人幸福。

話送到了,約好下次見面一起分享喜不喜歡這本書~
開學驗收囉~順便一起跟全班分享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