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蕾莎修女:一顆心會自由地愛,自由地給,直到受傷。

會考倒數不到三十天。
課程已結束,剩下的,幾乎都是複習考了。

今天隨堂考,學生各種拖延手段盡出。
先是耍賴說我沒有講,我指著黑板說我早就公告了。
之後一直消極抵抗,整間教室頓時化身菜市場,
討價還價甚囂塵上。
最終我還是心軟,多讓他們念五分鐘,

考試考完了,沒考好的跑過來瞪我,
怨我為何這麼難商量?
有的甚至出口成"髒",說這一切都是我害的。

......有時候,我覺得老師跟父母很像,
承受學生許多即時的情緒,
心就像海綿一樣,全部吸收,許多話像針一般ㄨㄟ在心上。
然而海綿嘛~~被刺了好像也看不出什麼異狀。

我不後悔我的決定。
我可以理解部分同學考前焦慮甚或習得無助的心情。
然而同學不該將對朋友的期待和對老師的期待混淆了,
自己的責任抑或教師的責任也該釐清。

我可以包容大家的情緒,但那不該是我承受的。
每個人應負的責任只能卸下無法逃避。

明天比起複習,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好好談談。
該怎麼談呢?? 不曉得~ 或許可以從"帶衰老鼠死得快"繪本切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