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考試了
好友紛紛為我加油
只有我自己半開玩笑地說
會考上除非奇蹟出現
或者其他考生被暗殺掉了吧!
(那個 如果路上聽到有人要考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的 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感覺最近真是太混了
來規畫一下美麗願景胡蘿蔔
然後將它懸在眼前努力吧!(我是馬嗎?!)

今年要做的事情:
一ˋ希望能通過義張二階考驗,順利進入三階
(目前還差得遠!必須加緊練習)
二ˋ七月考教甄,沒考上就乖乖代課
(去年課本都借人了,還得重新張羅,真是一大工程一一)
三ˋ八月份塵埃落定後,開始規劃
a.十一月的華語文教學檢定考
b.儲備旅遊基金
c.新校班級經營策略
(喂~這順序是不是該調整一下?!)
四ˋ十月份左右開始學合氣道
希望能夠花一到兩年時間
學個一招半式,練成反射動作
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

明年的大計畫:
1.九月份通過日語能力二級檢定
2.通過英檢中級檢定
3.攢好錢去自助旅行
(加拿大或者義大利吧!新老師一定很操 沒什麼暑假啦~~~~~)


未來一定要做的事情:
1.考上華語文教學研究所
2.造訪愛德華王子島(安的故鄉)
3.將生命教育ˋ品格教育融入教學(而且要很好玩 不著痕跡!)
4.成立電影研究社(自以為這是最好帶的社團:P)
5.找到一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份子陪我爬樹喝茶看夜景
6.學好防身術 將仇人過肩摔!
7.造訪紫禁城ˋ米蘭大教堂ˋ黃山ˋ蘇州ˋ托斯卡尼
8.尋找完美桌上型迷你紫晶洞
9.慫恿鄰居養哈士奇
10.學泡正統英式下午茶
11.住在清幽的小別墅裡,擁有自己個人書房
前有小庭院讓我種花草
開門滿是綠意(而且鄰居一定要養哈士奇-->煩不煩一"一)

如果很閒可以試著朝這邊努力:
1.考上台大鄉土研究XXX
(對不起 我從來沒記起來過 反正就是跟古蹟維護以及城市規劃有關的)
2.當解說志工(科博館之類的)
3.被配音班同學提拔客串演出(雜聲之類的 我很清楚自己的斤兩)
4.乖乖學好法律
5.學做美美的拼布
6.小餅乾學起來會不會有危險呢?
7.鵝媽媽說故事~或許可以擔任文化中心說故事志公

大致上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