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世界遺產----城山日出峰)


為了一圓雅珊的夢
一群被論文ˋ考試壓得喘不過氣的女人
紛紛掄起拳頭 吶喊要出去走走!!
於是濟州島之行就這麼拍板定案
眾人打包行李上路了~~



事實勝於雄辯
我們對學校絕對百分百忠誠
連出門都搭復興航空!



機場優秀的緝毒犬~
專長: 裝可愛



我很喜歡的袖珍盆栽



看我演得多賣命! (雅珊說我的照片都很搞笑,包含死命攀岩,拿滅火器踹門之類的動作片)



濟州島到處可見的石頭爺,左手在上的是武官,因左手拿武器。



右手在上的是文官,因右手執筆。

據說撫摸石頭爺的不同部位可以帶來不同的好運
頭頂代表升官ˋ長智慧
肚子則為添財
鼻子象徵生男,耳朵象徵生女
(或許因為形狀很像男ˋ女生的生殖器官吧:P)


一直很想買,但最後還是無緣帶回的石頭爺雕像
我想若送這個給太后大人
很可能會被拿去磨腳皮
(實在太不敬了>"<)

濟州島規定不能帶走當地的石頭
海關審查很仔細
必須脫鞋檢驗

話說我在過關時還發生一件小插曲
可能是摺疊湯匙掃描器起來像圓石
所以被海關人員要求開行李檢驗
當真相大白  緊張的氣氛瞬間放鬆
兩位工作人員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呵呵~~還挺有趣的!




其實濟州島是一個很小的火山島
四周被海水圍繞
所以以前的女性都必須走兩個小時的路去漢拏山取水

這大水缸只有女性可以背,
妻子讓丈夫做家事是會被恥笑的
所以以前丈夫若想休妻
只要背起水缸繞村莊走兩圈
妻子就會因為感到羞恥而自行離開
真是太誇張了!

另一件有趣的事
是從水缸的瓶口可以看出丈夫對妻子好不好
因為妻子會將怨念發洩在缸上
那我想太新的也會有問題吧!
因為被劈壞了:P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店面





已經被風化得不成形的龍頭岩

因為濟州島是猛烈噴發形成的火山島
所以居民就地取材
將這些火成岩物盡其用 :石頭爺ˋ花盆ˋ屋頂ˋ圍牆ˋ旗桿......都可發現它的蹤影



濟州島隨處可見的許願塔
形狀不一  只要拿起地上的小石子塞進岩縫
雙手摩擦禱告即可

除了許願,據說還有避邪的功用




南韓國花: 木槿花
(因為韓國導遊三聲的發音較不明確,當初聽了很久才聽出端倪)

附帶一提,一般我們習慣稱"北韓"或"南韓"
但是國外不是這樣稱呼的
國外稱北韓為"朝鮮"(全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南韓為"韓國"(全名:大韓民國)



濟州島有三多: 風多ˋ石頭多ˋ女人多
前兩樣跟當地的地形氣候密不可分
第三則是因為戰爭和捕魚的關係
因此濟州島的男人在以前算稀有動物
不僅一夫多妻
在家還只要做兩件事:睡覺ˋ生孩子
連吃飯都有人餵哩!

嘖嘖~~男生會不會開始怨嘆生不逢時? : P

此為濟州島古時門面
從前只用石頭隨意堆疊
現在則由機器鑽鑿孔洞

門上的橫桿也是有"ㄒㄧㄠˊ 問"滴
若無安插表示主人在家,歡迎光臨
只安插最底下一根則告訴訪客"馬上回來!"
兩根代表晚上回來
三根就短期內別想看到主人啦
想想濟州島人還真的挺聰明滴!
幸好這裡除了三多還有三沒有:沒有大門ˋ沒有小偷ˋ沒有乞丐
不然小偷看到無人的暗號
一定樂歪了吧!

談到這裡,訪客發問啦!
"那四根哩?"
"四根只有寡婦能用!"
"可是他只有三個洞呀!ㄏㄚˊ~~死了丈夫已經夠可憐了!還要換門喔!"



"喔~~雪綠"茶園
(喔~也許用韓文不會這麼爆笑吧:P)

我在這裡證實英文很重要
因為我跟外國人吵架



傳說中的漢拏山
("我叫金山順"命! 綁布條搖旗)



大長今拍攝地



我捧腹了......



很美的將軍岩

一堆韓國人在這裡看圖說故事
同一塊岩石可以是望夫岩
也可以化身為屹立不搖ˋ為國捐軀的英勇將軍
最絕的是......旁邊還有一塊戰敗的浮屍

濟州島除了質樸  還有不少傳說ˋ巫術的神秘色彩








很美的寺廟



可愛的許願池



韓國建築常可見到中國的影子
重視倫理的觀念也很像傳統儒家思想



畫得很美的屋簷樑柱
韓國用色彩度很高
視覺非常豐富!

斗栱跟承柱沒有看到繁複的雕刻
我私底下拍了很多細部結構
還在學習拍攝大範圍的建築



堪稱經典的石頭爺造型電話亭



幸福的泰迪熊博物館~
右邊那隻超像7-11最近熱賣的



竟然有兵馬俑的造型,真是太酷了!



我有在書上看過這個小丑造型



竟然連這個都有(噴飯~)



打倒柏林圍牆!!



特別的修長比例


哈士奇!!!!!!!!!!!!!!!(貼緊玻璃!!)
我要我要!!!(翻滾吵鬧!!)



那顆痣下得好!  神韻維妙維肖!
而且通風口真的會送風~~



迪士尼經典動畫確立了白雪公主的造型跟主要劇情架構



我很喜歡的仿名作系列
通常看到的反應是尖叫ˋ會心一笑然後模仿

圖為羅丹沉思者
記得好像是一系列中的一個作品
據說為看到地獄景象的苦思
(推眼鏡  藝術史沒有白看的文藝氣息鵝  其他系列請看相簿)



是滴!!就是這個光!!



令人失望的紀念品販售處
我想若在台灣ˋ日本或芬蘭
一定會開發更多有趣的周邊商品



城山日出峰頂一覽
昔日火山口已布滿綠意  看來牲畜無害~



像不像一對戀人互相依偎?



韓國亂打秀表演場
超經典! 絕無冷場!
因為這場表演  使我開始注意韓國無對白戲劇的相關演出!
期待九月十三號jump的公演!



第一次騎馬奔馳~~

濟州島養了許多馬
部分為蒙古馬的混種

聽說馬很聰明  只要人一跨上馬鞍
牠立刻知道騎乘的人是高手還是生手
甚至會偷懶或是欺負騎的人

可能因為我騎的是老馬
所以被訓練得很好  非常聽話
其他人的有時會偷懶或跑去吃草

牧場很大  我們走了一圈後
騎師放開韁繩  讓我們自己騎馬奔馳
一圈騎完  他問我要不要下來?
我說ok 他說沒有ok的!
第二圈跑完  他又問我ok嗎?
我點點頭  他卻叫馬再跑一圈
告訴我這是"殺必死"啦!
ㄜ......這算對我騎術的肯定嗎?
因為蠻多人都只有用走的
喔賣尬~我是很開心啦!
畢竟這輩子沒騎馬奔馳過
但說真的  下來被撞得有點痛呢: P
馬奶奶~~謝謝您的辛勞呀!
載我一定特別辛苦吧 : P

--------------------------------------------------------------------------

總的來說  
濟州島之行最大的收穫在於認識當地文化
有機會用不同的方式過生活

我們請到了很好的領隊
很熱切地與我們分享韓國文化
沿途不僅介紹風俗習慣
甚至連歷代總統ˋ韓戰都介紹了

因此韓國回來 我知道他們是白衣民族
熊的傳人
知道泡菜原來有兩百多種
而且只要可以醃製儲存便可稱為泡菜
換言之  不一定要菜  海鮮等肉類也算
當然還更深入了解是怎樣的性格ˋ歷史與環境
造就了這樣一個民族

韓國的食物比較簡單
沒有很複雜的調理過程
謹守鹹ˋ辣二字訣
餐餐都是泡菜,
但不像台灣那麼好吃,
因為緯度比較高,蔬菜生長得不好,而且少了酸甜滋味

幾乎每餐都是泡菜搭配白菜肉片湯
筷子很扁,比較好夾菜

韓國另一項令我印象深刻的
是他們的環保意識
許多小地方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例如餐廳不厭其煩的金屬碗筷
月曆紙拗折的紙袋
馬鈴薯製成的可食用牙籤......等

由於濟州島是觀光島
所以島上有許多外語人才
託大陸之福  所到之處幾乎都有中文翻譯及中文簡介

聽說韓國因為學費昂貴
因此有許多人寧願出國留學

但他們也是直來直往的民族
經過這幾天相處
我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這個民族

畢竟他們除了在體育賽事上動作頻仍
還有許多可愛之處 : P

縱使男生大男人
卻也異常有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