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機會一睹法國龐畢度中心展,超興奮的~!!(肖想很久了!)
原本很擔心參觀品質,曾考慮非假日再自己來看,
但寶貝主動邀約,加上他比我有藝術天份,
有人討論比較有趣,便一起去看了。

就展覽品質而言,我給他兩個大拇哥!!
不僅展示空間寬敞,人也比較分散,
不像先前黃金印象ˋ安迪沃荷ˋ米勒等特展,
比肩繼踵,擠到快抓狂!!
尤其是黃金印象,
人都快擠不進去了!(但那次真的很經典!)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撇撇嘴,
表示在家看資料就好,
幹麻大老遠花錢受罪?
但事情不是這樣的!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感動......
原作無論尺寸或色澤都比印刷鮮活許多!
加上解說人員的專業導覽,
絕對值回票價!

我覺得畫作跟文學,都是一種性靈的昇華,
可以透過這些管道抒發情感,
當然也得以從不同角度思考----原來還可以這樣看世界----有時還挺棒的!

而且今天更幸運的,是剛好遇到寬寬跟女婿,
真是太巧了!!!!開心~~*^^*

看完龐畢度展,已經晚上八點,不知不覺已走了六個多小時,感覺又餓又累。
原本想直接去吃飯,但殘忍的熊看到美術館25周年慶特展,
硬是拉我去看! 一臉嚴肅地告訴我這一定要看,嗚嗚......哀怨。

但一拿到DM,鵝就開始眼睛發亮!
喔喔!!我竟然有幸看到林玉山跟林之助的代表畫作,
真是太感動了! 我高中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們的圖,
還特地去圖書館借書,請小怡幫我拿去店裡用彩色影印加護貝的說!

看到原圖更漂亮!!
色澤更豐富ˋ飽和!!

看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低聲驚呼!
寶貝完全不能體會我的激動,
於是我告訴他:"大概就跟你看到阿德勒本人(心理學家)站在你面前一樣"
"喔喔~~~"這傢伙立刻握拳,滿臉熱血起來!

後來看到導覽,我們立刻混入人群~~
ㄎㄎ~~果然隔行如隔山,
聽完導覽,
對每一幅作品都尊敬起來!

喵~寫到這裡,鵝開始打瞌睡了......
雖然還很想分享喜歡的作品,
但還是先就此打住!
有空再繼續吧!

期待下次一起去看微笑彩俑,
我已經先買好優待票了,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