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星星特別多。
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好想......好想找人談心。
最好可以窩在喜歡的人懷裡,暖暖的,泡杯熱茶,
也許什麼都不說,但一切都夠了。
不曉得為什麼,這個位置不是你的。

好一段時間沒收到家書,也許是因為上次吵架的關係。
感覺有點無力,家,果然是五味雜陳的地方。
有時我寧願自己沒有家,四海為家。
既然沒有什麼,也就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熊無法回應我的情緒,讓我很無奈。
我覺得一個要當心理師的人,
必定是很能分享ˋ理解與包容的。
三者我都感受不到,
很多時候,好像我自己在唱獨腳戲罷了。

恩......也許是喝多了。

向陽  立場

你問我立場,沈默地
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
答腔,在人群中我們一樣
呼吸空氣,喜樂或者哀傷
站著,且在同一塊土地上

不一樣的是眼光,我們
同時目睹馬路兩旁,眾多
腳步來來往往。如果忘掉
不同路向,我會答覆你
人類雙腳所踏,都是故鄉

-1984.03.24.南松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