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2.27~03.01

 

    塔斯的最後一站,我去了Burny  island看海豹。記得當時我坐在碼頭看DM,一位陽光男孩朝我走來,指著其中一家告訴我那是最棒的,而且明天船就由他開!  我笑了笑!告訴他明天見!

    第二天天氣大好,我的心情也飛揚起來~進門後公司員工協助我穿上救生衣,感覺非常紳士! 在國外我常遇到許多會主動開門或伸出援手的男生,真的感覺很好耶……而且這些舉動純粹是一種習慣,不像臺灣男生只有在獻殷勤的時候會照顧人。(男生拜託學一學!)

    上船之後雲淡風輕~直到換第二艘船,服務人員要求我們繫上雲霄飛車等級的安全帶,將行李收好、不得起身走動。我當時心想:有這麼嚴重嗎?等到一切就緒,服務人員興奮地問我們:準備好要冒險了嗎?因為我們選擇了他們這家公司! 一開始我還不知死活,一起鬼吼鬼叫! 後來我簡直快跳船了!究竟發生什麼事?!

    看過警匪追逐戰嗎?! 沒錯! 就是英雄搭乘快艇,衝出水面又重重落下! 我們就是那樣! 先前司機低調的出場根本是假象,他絕對是一握上方向盤就變身的狼人! 然後內心的OS很可能是:「菲菲菲~我要讓你一輩子難忘!」經由不斷的飛越,我感覺自己坐了兩個半小時的雲霄飛車! 我簡直快瘋了! 有時衝到一層樓高,連身體都些微浮在椅子上,完全不顧形象尖叫! 我覺得欄杆快被我掐出指印了!

    就在我第N次在內心大喊「媽呀~我要回去看妳! 我不要演災難片!! 」,船隻總算靠岸。但短暫停留並未好受,因為沿岸附近浪非常大,船一整個呈U形左右搖擺,晃的弧度非常大,人都快變不倒翁了!

    這真的是令人永生難忘……沿岸奇岩怪石風景瑰麗,但是人快吐了! 好不容易船開,卻又必須開始俯衝水面! 我不知道我究竟期待何者結束多點?在一次次新舊交替間,我不知哪來的毅力,硬是在風雨飄搖中攝影甚至拍照!(證據! 我一定要留下證據!!)還有辦法衝去船舷看海豹,我真的覺得我很強……(沒錯! 相簿裡面清晰的海豹照片是我用血跟淚換來的!!)

    原以為這就是高潮,但司機大哥顯然太想紅,在最後結束前,他硬是從大地標----兩道狹窄高聳的石柱間加速穿過。即使他很有自信,整船的人卻因為害怕撞船而驚聲尖叫!真是太太太刺激了!

    回到旅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一個參加相同行程的室友會只剩半條命了!經由這次特訓,我發現之後的「船難」都不算什麼! 像是後來去大堡礁浮潛,司機依舊是個飆仔,全船男女吐得唏哩嘩啦~有人還連吐好幾回! 我卻全身而退!

------------------------------------------------------------------------------------

    塔斯馬尼亞之行後半段,我依照原計畫,留下來看這座城市獨特的沙岩建築。

令人訝異的是,Hobart遊客中心特製了一份歷史導覽地圖,上面詳細地沿著街道標示各建築年代及簡介,真是非常貼心! 於是我每天扛起相機腳架,沿著每一條街道巡禮~

    這個禮拜非常特別,因為來Tasmania的遊客大多只做短暫停留,所以我房間的室友每天大洗牌,彷彿世界開了一扇魔法窗戶,每天帶我到不同國家。記得當時,我每天坐在地板上跟新朋友交談,分享他們的旅程、計畫,也試圖了解他們的國家。有一次我做錯了,要求德國人教我德文,結果她非常認真!簡直要開班授課!還有一次我遇到剛從搖籃山縱走回來的女生,覺得她超酷的!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遇上熱情洋溢的大溪地女孩。她說她的小島只有兩千多人,原本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後來獨立後經公民投票,決定成為法國屬地。我直呼自己超幸運! 想想這機率有多小!

    最後我要介紹一位可愛的香港女孩----安娜。她非常美麗又善良,我們一起去了薩拉曼卡市集,之後又在雪梨相遇。記得她離開那天,我特別沮喪,因為所有同伴都走了,只有自己被留下。我忽然覺得好孤單……很渴望有人一起分享。

    幸好雪梨歌劇院的呼喚,使我稍稍恢復一些動力! 是的! 夢想還在前方~開始期待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