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北當代藝術館
覺得那邊很棒!
展館利用古蹟內部空間活化

復古中求創新  非常有趣的對比!
門票突破傳統, 
採小巧圓形設計, 
使人一拿到便充滿驚喜!

 一進門就看到克利斯瓊.拉夸的設計, 
他是國外知名服裝品牌設計師, 
今年因為品牌二十週年, 
所以邀請其他團隊一起合作, 
將模特兒和服裝賦予不同元素展出

在看的同時,我有一種華麗、詭異卻又置身其中的錯覺 。
華麗是因為其中含有時尚元素, 
詭異則由於音樂助陣,加上這些模特兒都沒有臉, 
長長的假髮使我聯想到鬼片。 

有時遠看明明是背影殺手,
 
正面卻是動物的臉。 
而且她們身上的材質, 
平凡中又透露些許不同。 
例如明明是民俗風,卻提了一袋的植物。 
還有人體的顏色及材質很明顯感覺不到生氣

最有趣的是,這些假人沒有櫥窗設計, 
直接融入群眾。 
有坐在板凳休息的、有趴在地上看電視的、 
還有坐在簡介影片室第一牌,手中拿著DM的, 
當然也有觀眾突然移動,害我嚇一跳的!

 我想這也是設計師希望製造的效果, 
希望打破品牌神話, 
讓衣物重新融入生活節奏 
(以上這三句是簡介所述,不是我瞎掰的)

 除了這項主題,本期還有展出台新藝術獎的入圍作品 
其中我最喜歡崔廣宇的影片。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都非常幽默又具有創意! 
舉例來說,其中一部短片都在講城市運動: 
利用鴿子群當保齡球瓶(那一定每次都strike!)、在垃圾山垂降、 
跑到安全島甚至行道樹底下一丁點綠地打高爾夫、 
在城市中跨欄,跨越車子、招牌、路障、灌木、垃圾桶……等等 
實在太kuso

另外一段影片名叫「表皮生活圈」, 
透過人物迅速換裝,表示人與環境的關係。 
換裝過程超有趣!因為服裝都是精心設計, 
有點像圍兜兜的設計,衣褲一體成型。 
只要套入褲子,將繩子繫上脖子,穿進兩袖, 
剩下的部分用背包遮掩就好了!

雖然展館空間並不大,但是門票並不貴,而且很精采。 
六月中換新展,或許可以再找機會去參觀 ︿︿

 ps:我發現寶貝很有藝術的sense,很多作品一眼就能看穿,真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