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在心理叢書看過:房間凌亂的程度反映人的心境
喔賣尬  那我房間實在亂得要命!
自從N個星期前書桌垮掉
書籍散落一地
鵝隨性地堆在地板
每週"跳加官",我再也沒整理過一次
更別提掃地

對於鵝的行徑  太后早就看不下去
但我每次都裝可憐表示自己很累
然後關上門  眼不見為淨

今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
我竟然捲起袖子開始整理
也許是因為我在電車上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該怎麼整理

總之它現在是人住的地方了

在整理的同時
也清出許多前男友送的物品

其實東西都保存的很好,
幾乎像新的一樣
只是玩偶這種東西真的很傷腦筋
大概只有收到的那一剎那會開心
接下來開始花無盡的歲月煩惱究竟放哪裡?
(或許我該認真暗示,自己很想要icashˋ圖書禮券ˋ火車月票之類的)

其中有許多小玩意兒
讓我回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
從前奶奶或前男友出去玩
總會帶回許多紀念品
那種"想讓你開心"的心意
我覺得非常珍貴

現在看到部分東西
難免有些觸景傷情
原本打算在節慶捐出去做愛心
但寶貝鼓勵我將喜歡的留下來
因為那對我很重要
不用怕他傷心

恩......我會考慮他的建議
但對我而言
許多的感動留在心底
那份力量已經足夠
倒不一定要強留些什麼

雖然還會有一點點不捨
但與其在家裡堆著
不如傳給真正需要的人

來年偏遠國家或社福機構需要聖誕禮物
我應該就會捐出去了吧!

每年特定節日,許多機構都會募集物資
送到需要的地區
如果有機會
我會帶班上孩子一起,將家中多餘的東西捐出來做愛心
我覺得這是比"捐錢"還要有意義的活動
因為實際參與付出

不曉得為什麼
彷彿可以看見孩子興奮地舉起這些東西
開心的表情  : )
這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鵝巴桑 的頭像
    鵝巴桑

    一蓑煙雨任平生

    鵝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